统一门户 教务系统 新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管理机构
教学单位
直属业务单位
群团组织
附属机构
独立运营机构
  •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参观“向阳红10”号科考船

319日上午,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组织23级海洋科学专业研究生、21级海洋科学专业本科生及部分专业教师分两批前往三亚南山港科考码头参观“向阳红10”科考船海洋科学技术学院海洋科学系主任韩玉,辅导员周梦瑶、研究生班主任宫悦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科考船驾驶舱、作业甲板、实验区、生活区等区域,深入了解了这艘海洋科考船的整体布局不同科考设备的作用和探测原理,以及船员和科学家的工作生活环境。通过学习交流,同学们对科考船上诸多先进仪器和科考技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海洋科考研究工作任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海洋科学专业的学习兴趣也更进一步增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对学生们未来的学习工作计划具有重要的教育指导意义。

 


据悉,“向阳红10号科考船是一艘集多学科、多功能、多技术手段为一体满足深海海洋科学多学科交叉研究需求的现代化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具备开展近海、大洋和深海的物理海洋、海洋地质、地球物理、海洋生物、海洋化学、海洋气象等综合海洋环境调查、探测以及取样和现场分析的能力,是国家深海及洋区的海洋科学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研发的海上移动实验室和试验平台之一。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